close

我是個業務我以業務為榮
這是前新竹分公司的同事曉芬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!

我在做業務之前我是做人資方面的工作
完全是不同立場的轉變
也就是原本是事求人的角色變成人求事的角色
而業務也是所有工作中人格特質佔最重的工作,
我為什麼會想轉業務?(這也是每個客戶必會問我的問題)
因為當時經理說了這些話我就進了業務部...
你有業務特質,很適合當業務!
當業務多好多好之類的...
所以就進了業務部門...
但一切就是挑戰的開始....

當一個業務需要的是什麼條件?
在沒當過業務的人眼中,業務一定要具備的條件:
1.口才是一定要的,口才不好那還談的成生意
2.運氣才是王道,運氣不好衰神纏你一輩子
3.臉皮厚才利害,臉皮厚到子彈打不穿,那你就成功了
4.要會巴結客戶,不會巴結的人永遠拿不到訂單
5.要親近人群,這是必要的條件
真的是這個樣子的嗎?
是!沒錯!是這個樣子的!
在我還沒踏進業務這個領域之前...
我也是這樣想...
等到我踏近業務這個領域..
才了解到原來業務所要背負的不只是這些...

經過快1年2個月的時間裡
了解到業務所要具備的條件是:
1.熱情:對這份工作的信念,信念愈深愈有熱情。
2.行動力:想到就去做,在行動時不要有負面的思考,愈努力就愈有機會。
3.受挫力:每一次出發就要準備有被拒絕的心態,請把被拒絕當飯吃。
4.復原力:受到挫折時的心態調整,客戶不會理你是失戀還是鬧自殺。
5.柔軟度:在不突破自己尊嚴的底限裡,該低頭時就要低頭。
6.敏感度:找出客戶的需求,解決他們不太能解決的問題,多多提出有效建議。
7.同理心:聆聽客戶內心的話,感同身受。
8.學習力:不管本行的還是他行專業,只要多學多記,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。
9.自律性:落實「時間管理」,抓住時間 = 抓住了命運。
10.毅力:找出讓你所挑戰業務工作的動力,想想你除了工作外還要扛多少的責任。
11.信用:對客戶言而無信是業務的大忌。晃點客戶是不及格的業務。
12.誠心:用最真誠的心態來面對客戶,不要為了爭取訂單敷衍客戶。

記得剛進業務部門時,
當時經理有交待一天要開發多少家客戶
可是呢..我要怎麼開發新客戶...
在「沒有受公司教育訓練」與「自己本身口才不好」的前提底下..
說真的..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....
天阿~~我該怎麼完成!!!

待續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